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好长的repo!感谢从邢张到小北的阿溺,每次留下的评价都让我无比心动,我第一次看到虚幻感的描述,却说到了我心里。还好这次是一次性看完!看我难得不是个坑!

溺:


这是一个repo。

这小本子到我手里不到六个小时,已经给了我几次精神高潮。

到手不易,以至于有多爱这种牛皮纸封面,道林纸内页,充满树木气息但却简单干脆的风格,那大概是能让我想起高中时的每一本数学和历史笔记的样子。

封面四个字的字体与纸面颜色相得益彰,衬到我第一感觉除了快落就是这个字体选的真好。字上墨迹的淤痕让这四个字像手写上去的一样,我专门摸了摸那几个点,觉着一抹就能晕开。

石头房子四个字和咒语似得,我丁点儿不怀疑它在整个故事里能释放出多大的魔力。

我爱极“我”和杨修贤在舞厅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那个时候的“我”在我脑海里浮现的人脸,是宗老板。我至今无法忘怀宗老板在暴雪将至里的样子。就是那个样子,颓痞丧绝。

章远比起一个人,更像是“我”对于生活认知的一个符号。这个符号最后消失,存在与否,重逢,对“我”来说,好像更是一种仪式而非事实。

杨修贤太美了,美好的东西就危险,所以杀人之后,逃到一半回去一定会供出“我”的杨修贤,令我着迷,令我窒息。结尾“我”成为了“我”原来的仇人,杨修贤的一切到最后全是“我”的陷阱,这种设定太惊人了,看到我喘不过气。

整章故事都弥散着一种迷幻感,非常非常非常诱惑人的迷幻感。算不上真实,可也不虚假。探不上明朗,但也不绝望。别人写的迷幻,是在天上飘来飘去,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。阿树写绝望,是脚踏实地扎根深入全在地上。这种迷幻,似假似真,似生似死,是毫无声响的惊涛骇浪,是包罗万千的不动声色。
太迷人了。

我夸爆我们阿树!!!

以至于我是如何给阿树的电话打错一个号码,又是如何发现半个月也没有拥有快落,又如何从一堆将要处理掉落灰的快递中找到我的快落,都是另外的事情了。

我爱《石头房子》
也超爱阿树
@阿鬼理发店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 )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