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唔最近新收了评论,《石头房子》有没看懂的。应该还是怪我结局写得太匆忙……按原本计划,仙人跳,河边杀人,逃跑应该分更多的篇幅来写。
像本给自己留了足够空间,又突然四面紧急压缩,一口气就喘不上来了。
但其实故事是很简单的!灵感来源于某天搬砖,找出《一半是火焰 一半是海水》的有声书听了一遍。读书的老师和我以前看书时脑子里的声音很像,北方口音,语速较快,油腔滑调又寂寥可悲。我就带着这个声音的感觉写了个火焰海水au(?)包括现实白宇的“我能喝这酒吗?”“可我一喝酒就脸红。”的天真感很像吴迪“我看不懂呗,所以看得快。”……白宇真的是少女……(跑题了)

一个疯子陷入幻想里,确实无法通过他的自述来判断事实。
但没疯的正常时间线来说就是:
我和同事上山追一个偷渡犯,同事死了,房子烧了,只有一个线索指向哈尔滨大堂酒店经理,我便申请调去酒店保卫科调查,接近经理的儿子章远,暗线是利用他调查他家庭。行动捉拿他父亲的时候,我把章远调开接走。他爱上了我,我一方面没有控制住自己回应了他,一方面为了给同事报仇和公正执法毁了他的家庭,却在事发之后我没有接受他跟着我的请求。(其实我觉得“我”为查案真的身不得已啊,但就没控制住自己这点,和逃避感情这点,确实是渣了。)

章远离开之后,我继续逃避,加上生了慢性致死的病,性情变化。

后来我认识了杨修贤,杨修贤很像章远,和他说一样的话。可杨修贤是一个不安定的主,他接近我的目的是想偷警服玩仙人跳。这次我是被渣了。可我爱上了他,想独占他,所以举报了他们团伙。我又为了他可以做任何事情,包括犯法,更别谈执法,所以我替他杀了人,然后逃了。后来在大巴上再次遇到章远和他母亲。

疯了的时间线:
没有章远,我甚至不是一个警察。我爱上了杨修贤,被对他的爱折磨疯了,为他杀了人,逃去山上,掉出了名片,可能还杀了警察。在大巴上我看见背影很像杨修贤的男孩,以这个男孩为素材,给自己编造了故事,来安慰自己,该得这一切,都是报复。

故弄玄虚的时间线:
一个循环,我是偷渡犯也是警察,章远和杨修贤都是真实存在的,章远属于警察,杨修贤属于逃犯。也算是莫比乌斯环,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常规维度,从最初的某件事或某个人开始,到最后,又奇妙地回到了这件事或这个人身上。


总结:
因为这篇叙述是在,大巴之后,甚至很多年之后,我没被抓,也没神奇地没病死的情况下写的。我脑袋已经清醒了,但是我也没法确认章远是真的还是我幻想的,所以你问我,我也不知道,嘻嘻。只好列出两个可能供君判断。
不说了,我去吃药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