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罗非早前在一个案子里遇到了十五岁的传武,这孩子帮他了一个忙,案子结束之后罗非专门找到他,请他下馆子。传武吃完了饭,抹了嘴巴就跪下了,求先生留他做长工。罗非笑,我大不了你几岁,又不是地主老爷,只是个居无定所的人,但是你非要留下,就学开车和写字。
传武开车学得很快,冬天的时候罗非想要传武开车带他去山上看雪景,结果回去的路上车子抛锚了。
传武下车捣弄着修不好,罗非说,别急,小蔓见我们晚上不回来,会派人来找我们的。又说,你陪我在后面坐坐。传武上了车坐在后座,罗非与他谈到一些往事,谈着谈着睡着了,靠在传武身上,因为梦里冷,不知不觉紧紧地搂着传武。
但是传武写字学得很慢,学校里的老先生教得不认真。罗非于是自己教他,让传武喊他小先生。
后来一个案子里,传武与凶手同归于尽,车子掉进河里,尸体只有一具,传武不知所踪。
后来战争爆发,罗非一行人四处辗转,期间亲友纷纷离散凋零。八年后,罗非独自一人又回到了南京。南京下了大雪,前来接应他年轻军官身上披着雪,轻声喊他:“小先生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