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【隋傅】隋东他什么都不知道

*时间线微调


傅卫军处理完最后一袋殷红的尸快,精疲力竭地回到了招待所。沈墨已经把床铺好,从录像厅带来的行李袋也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角落,但里面的东西几乎都没有拿出来。她随时准备离开。傅卫军摘下了助听器,躺进床里。

 

他两天没合过眼,此刻却无法入眠。窗户外面日天的光晃得他想要呕吐,他的姐姐拉上窗帘躺在他身边,像小时候一样抱着他,可这依然没有用。一直捱黄昏时分,沈墨睡着了,他轻手轻脚地从床上下来,照旧去医院看隋东。

 

走到隋东的病床边,他才意识到自己什么也没来得及带。隋东躺在床上,想要坐起来靠近他耳朵说话。傅卫军把他摁了回去,调整了一下助听器的位置,俯下身贴近他。

 

隋东平躺着,眨巴眨巴眼睛,问:“哥,今天吃、吃啥?”

 

傅卫军打手语说,我忘做了,我带你出去吃。

 

隋东笑了,一笑又扯到了嘴角的伤口,疼得他直吸气。但这也不妨碍他笑嘻嘻地问傅卫军:“医、医生说我可以出、出院了?”

 

傅卫军摆摆手,却没回答他。他现在无法和隋东解释太多,只是把他从床上扶起来,躲过查房的护士,半扶半扛地带着他出了医院。在医院不远处刚支起来的夜宵摊上,傅卫军给隋东点了一碗炒面,又开了一瓶橘子汽水推到他碗边。隋东掰开一次性筷子,打手语问他,你吃过了?傅卫军摇摇头,说他吃不下。

 

他确实连续整整两天没有胃口,尸体的腐臭和血腥味一直充斥在他的鼻腔里。这些隋东都还不知情,傅卫军也没打算告诉他——不需要再多牵扯一个人进来了。因此他只是像往常一样沉默,又与往常不同地看着隋东吃。隋东被他看得不自在,吃了一半就没再继续往下吃,问他是不是不用回医院了。

 

傅卫军说,不回了,我们回家。

 

“我就说嘛。”隋东喝了一口汽水,说,“我早、早就好了,还想着军哥咋、咋不接我出院呢?”

 

傅卫军把他带回了录像厅,隋东一瘸一拐地走回他和傅卫军的房间,环视了一周才觉得不对劲。桌子上傅卫军那一叠相册不见了,他把它收了起来,之前他随手挂在墙上的那些外套也不见了。隋东像狗一样灵敏地嗅到了这里变化,在他住院的这一周里,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,而傅卫军瞒着他。

 

他先想到的是那些人又来找麻烦了,逼得他们不得不立马离开桦钢,于是他问傅卫军:“哥,我们是不是,要、要搬走啊?”

 

他说的是“我们”。傅卫军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他走过去,像往常一样地贴近隋东,一只手的掌心贴上他的侧颈,温热又黏腻的肌肤紧紧贴在了一起。他的另一只手在隋东的眼前简单地做了指令:你留下。

 

后来隋东总在想,那时候他是哪里来的勇气和色心去跟傅卫军做条件交换的。他向来很听傅卫军的话,傅卫军用手语给他下达的那些指令,他几乎从没质疑过。但是这一次他愣了愣,转过身躲开温热的掌心,慢吞吞地挪动到床边坐下,怔怔地看向窗外,没有回应他。傅卫军走到隋东旁边,低下头看了他一会儿,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看向自己,然后说,别担心,我会给你写信的。

 

(……后续见wb @比格犬重生为人 或凹山:Chelsea616)


END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