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【峯羲】高楼上

  *半架空过气演员AU(?

  *房产和婚姻都是架空设定不与现实对应,当平行世界看

  *Ron的男友为原创无名无原型角色*一个用英文名一个用全名是因为Ron和Ray拼起来太像了……

  *对话含部分粤语


/


在电梯里,Ron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
此时他刚和男友从超市采购回来,两个人四只手里都拎着满满当当的袋子。男友把自己手里较轻的那个挂在胳膊上,伸手从Ron的口袋里拿出他的手机。他扫了眼屏幕,说,是你朋友打来的。然后接通电话放在Ron的耳边。


电话里传来的是林峯的声音。他问:“阿羲?在忙吗?”


Ron下意识看了一眼男友。


这个男友,是他几年前在兰桂坊一家酒吧里认识的,一个过往大部分时间都在加拿大读书学习的香港人,刚回香港工作不久,是个医生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不认识自己,于是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。后来上过几次床,有一天醒来的时候对方正在用酒店的电视投屏看Netflix。Ron躺在床上,突然问他平常都看睇咩嘢,他想了想说,随便看看,电影看得多d,得闲一齐去睇电影么?


后来Ron没有再和他联系,直到不久前他去医院检查身体时候,又遇上这个医生。在Ron近二十年的男男女女()里,他根本算不上什么漂亮或英俊的人,但Ron反而一眼认出了他。医生这时已经知道Ron是一个演员了,他曾与其他人在香港的影院里,恰好看到Ron的面貌出现在荧幕上——出场时间虽然不多。他出来后拿起手机谷歌吴卓羲这个名字,发现并没有认错人。


但Ron知道,在这方面,他依然是个迟钝的人。医院那次重遇之后,他们又开始见面。Ron发现他并不太熟悉香港的电视演员,最多只知道Tony梁和四大天王这些,以及最近身边女孩狂热讨论的新生男团,并不熟悉十几年前经常出现在香港电视上的所谓五小生,更没了解过他们之间的关系。同居大概一个月之后,Ron有次给他发消息说,今晚同d朋友聚餐,晚黑唔返了。他问,有冇我识嘅?Ron过了一会儿才回他,有林峯啊,你识唔识?


因为电梯的信号不好,手上又拿着东西,Ron的朋友与他的这通电话很短。他很快得到解救,把挂在胳膊上的袋子重新换到手上拿着。


到了公寓里,Ron去了阳台,给他的朋友回电话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从阳台回来。


男友正在整理冰箱,Ron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,问他晚上想吃什么他去做。


吃饭的时候,Ron才说:“阿峯可能听日要从韩国过来住一排,OK吗?”


男友点点头,笑道:“OK啊,我仲未见过你嘅演员朋友。不过我听日有几台手术要整夜,他住几耐?”


Ron说:“可能不止一两日,他啱系电话度同我讲……”


他顿了顿:“同我讲佢就嚟离婚,香港呢边嘅房产要处理,住唔到,住呢边离片场近d。”之后低头吃饭,没有再说下去。男友也只是点点头,说:“咁仲系有机会一起吃饭嘅。”礼貌地没有细问关于离婚的事。


Ron自认为,对他来说,这已经算足够坦诚了。二十多年里稳定建立的伴侣关系屈指可数,过了四十岁突然决定进入一段新的关系,依然还在适应——毕竟上一次已经是十年前,而且那时他就不擅长对伴侣坦诚。


说起来,Ron在香港其实不止一套房产,除了家里人住的那栋别墅,每换一个固炮他都会买一套新屋,再把旧的抛出。之前单身的时候,他长期和家里人住一起,几只猫也在那里养着。现在和男友住着的这套房,是他十五年前搵够钱买的第一套,也是离电视台最近的一套,搬进来之前已经被闲置了很多年。


Ron没坦诚告诉男友的是,那时候很长一段时间他和林峯就住在这间公寓里。


吃完饭,他们做了,第二天Ron睡过了航班抵达香港的时间,打开手机的时候林峯发消息说他已经到了楼下准备上来。他翻了个身,床边没有人,不知道是在客厅里还是已经去医院了。


他刚把衣服套上,就听见外面开门和交谈的声音。


他走出去,和林峯打招呼:“阿峯,来了,我睡咗过笼。”


而林峯还在跟他的男友寒暄,说:“唔好意思啊,打扰晒。”


虚伪的抱歉。Ron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但凡是有一点眼色的人,都不会这样住进来。但当林峯电话里提起时,他又无法拒绝,何况在对方焦头烂额忙着离婚的时候,作为二十多年的兄弟总不能说:你去住酒店吧。


可是他的男友是个十分天真的人。他显得也很不好意思,对林峯说:“对唔住,我今夜啱好有手术,等我回来再聚。”


两个人挤在玄关里,Ron看着就心烦意乱,捡起沙发上的外套披上,说:“我开车送你到医院。”


出门前他把门边挂着的一把钥匙扔给林峯,说:“你先在家休息一下。”


去医院的路上,男友问Ron:“放你朋友一个人系屋企有冇问题咩?”


Ron摇摇头说:“冇所谓,我哋很熟。”


“我之前都唔知。”


Ron握着方向盘扭过头,笑道:“你可以Google个么。”


对方笑了笑,摇摇头说:“我不想通过Google嚟了解你。”


Ron竟然有一些感动。


但说到底,现在谷歌又能搜得出什么来,合作的剧、林峯的演唱会他去当嘉宾这些,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十几年没有合作,各自忙碌时也很少有机会见面,何况后来林峯结婚了,更不可能出来和他厮混,狗仔对他们也早没兴趣,娱乐新闻里已经很少出现他们的影子。


将男友送到医院,回到车上打开手机看,林峯发消息问他,我睡哪间客房?Ron想了想回他,最里面那间吧,宽敞一点。而那间刚好正对他的卧室。


到家的时候,他在客厅里没有看见林峯,走到最里面那间客房,发现林峯正在铺床单。


Ron靠在门框上看他,没吭声。


林峯抬头看了他一眼,笑笑说:“你条仔人蛮好的。”


Ron没理睬他,反而说:“第一次见到你自己铺床单……好惊人,结过婚就系唔同,工人都省去了。”


林峯直起身,说:“只系铺床单啫,和结婚有乜关系。”


“好唔易嘅跨国婚姻,一定要离咩?”


他叹了口气,看向Ron,以一种下定决心的表情说:“一定要离。”


Ron避开他的眼神,低头看到床的一角,指了指,说:“你冇铺平。”说完就走过去帮他碾平折进床垫下。林峯环视了客房一圈,说:“呢度之前唔系客房吧,我记得你卧室对面系……”


“狗屋嚟嘅。”Ron笑笑说,“阿Mo住嘅嘛。”


提起两人一同养过的狗,林峯没说话了,那时候他来住还会把Mimi带来,当在他家度个假,根本没考虑过住酒店。


Ron结果却明知故问:“住酒店唔系省心得多?”


住酒店当然省心,有清洁员也有服务员,下楼就是高级餐厅,Ron自然也知道林少又不缺这点钱非要住他这里,片场附近的酒店他想包下来都可以。


林峯没有因为这个问题表现出任何失落或抱歉,他只是Ron只不过是开了一个玩笑。于是走到他面前,搂着他笑道:“酒店边度有你家又宽敞又舒适?”


“系唔系还要讲酒店嘅五星级餐都不如我做嘅?”Ron被他揽着往外走,说,“我昨晚刚采购完,你倒系会选时机。”


林峯说:“我开玩笑嘅,当然请你出去吃啊。”


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和打算,Ron捉摸不透。当发现二十多年的好友兼二十几岁时的()与男友同居中,同居的公寓还是他们曾经住的那间,他此时会想什么。林峯脸上也展现出任何离婚的阴霾,只是显得疲惫。


在餐厅里,他们喝完一瓶红酒后,林峯才提起自己的事,说:“还好冇要孩子,如果有孩子会麻烦很多。”


Ron拖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说:“如果我像你咁有机会,会要个孩子嘅。”


林峯似乎有些惊讶,说:“我还以为你和你孩子有仇。”


Ron翻了个白眼说:“我只系冇办法结婚。”


“但你拍拖了,唔止拍拖还同居。”


“阿峯。”喝下肚的酒有些上脸,Ron的脑门发涨,“我四十了。”


“我知,我和你同龄。”


沉默了一下,Ron拿起酒与他碰杯,说:“算了,唔倾呢些,不如倾下你新电影。”


林峯出于何种目的,又是怎样的没眼力见,Ron并不敢说自己并不清楚。……

  

(……后续见wb:比格犬重生为人 或aooo:Chelsea616)


END.

评论
热度 ( 1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