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【宫三】永恒之日

*三井家庭和职业捏造注意(小学体育教员)


晚上十点左右,三井参加完联谊,回了一趟学校拿落下的钥匙。从学校出来,他顺路去了附近的超市买明早吃的牛肉,推着购物车在冰柜前挑选的时候,宫城就毫无预兆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,手里拿着一罐汽水。

 

他比以前壮了也黑了不少,但发型基本没有变,身上也依然那样花里胡哨地挂满单品。他先发制人地问三井:“你这么晚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三井心想,这才是我该先问你的,本来应该在美国的人如今重新出现在这里,连一通电话都没有打来过。这算什么场合,在超市快关门之前在空空荡荡的冰柜和零零散散的生肉前,和几年没见的前男友重逢,对方指着他手上拿着的牛肉,淡淡地说:“诶,这块看起来不新鲜吧……”

 

三井偏偏把手里这盒放进购物车里,说:“随便凑合一下。”

 

因此他低下头垂下眼,重新抬起头的时候正好又与宫城对视,于是他开玩笑般问:“你不会是专门来学校附近偶遇我的吧?”

 

宫城抬起手,展示他手里的汽水,说:“路过超市口渴了而已。”说完把汽水扔进三井的购物车里。

 

“喂……”

 

宫城转身往前走,说:“你不是一直很大方嘛,一罐汽水而已。”

 

重点明明不在这里,而是几年没见也没联系、平常只能偶尔在球赛直播里看到的人,突然出现的时候竟然一点生分感也没有——还以为他们在高中吗。算了,三井心想,我也不是会计较过去的人。于是推着车跟上前面的人,和他并排走着,问:“那你等会去哪?回家?要我开车送你吗?”

 

宫城想了想说:“我还没跟家里说我回来了……都这么晚了不要去吓她们一跳吧,住哪呢……”

 

三井惊讶地问:“别告诉我,你是刚从机场出来,那你行李呢?”

 

宫城扭过头对他笑笑,做了个手势向他展示自己的一身:“全部身家都在这里了,很轻便吧?”

 

三井心想,对一个刚归国的人来说是挺轻便的,但从头到脚的发带耳环项链和亮闪闪的皮靴,与“轻便”一词根本不搭边。他把购物车推到结账柜台前,宫城插着兜在旁边等着他。结完那罐汽水,三井就顺手抛给他,宫城果然很快反应过来,伸手接住了。

 

拎着购物袋往外走,快走到停车位前,三井斟酌了一下,回过头看了眼宫城,还是顺着他前面的话问:“那你要住我那吗?”

 

宫城这时却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,说:“你家里人那么多,不好吧……”

 

他指的是三井的爸妈和两个雷厉风行的姐姐,一家四个人都经验着一家门厂,从而放任三井在小学当一个普通的体育教员。高中冬季大赛的时候,由于当上队长又训练密集,宫城有一阵子寄宿在离学校更近的三井家里,虽然平常见不到这家里忙碌的家庭成员,但偶尔也会参加他们家的家庭活动——比如看球赛和聚餐。

 

三井说:“我现在一个人出来住了。”

 

宫城立马问:“有新的洗漱用品吧?”

 

三井老实地说:“没有,我那里很少有人住。”

 

宫城指了指背后的超市,说:“啊,趁彻底关门前……还可以买!”

 

冬季大赛那阵子他寄宿在三井家,一方面是由于离学校近,另一方面……是因为他们在交往。但那时候,交往好像只是一个轻飘飘的概念,除了意识到关系更深了一步以外,相处方式和从前并没有太多的区别。那时候太紧张了,更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,何况三井马上就要毕业,没有像赤木和木暮退出社团专心备考大学,而是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篮球上。结果还是不行,努力去补偿那些浪费掉的时间,可偏离过的自己依然存在着、无法彻底抹除从而假装从未离开过篮球场。

 

还好他对篮球本身再也没有放弃过。

 

即使不能成为安西那样的资深篮球教练,想办法努力去当个体育教员对他三井寿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。就在第二年年底,宫城说他要去美国了。

 

轻飘飘地交往过这件事好像没有人在意、没有人提起,因此也没有人郑重地说分手。不过是分开之后都各自忙着为前程考量,一旦联系渐少后就彻底像从对方的生活里退出。不过宫城回来,出现在他面前、买完洗漱用品轻车熟路般坐上车的样子,可一点也不像是有过生疏。

 

这人倒是说:“我应该是第一次坐你开的车啊,什么时候买的车?”

 

三井发动车子,说:“我妈换下的旧车给我的。”

 

宫城注意到他车上的礼物,又撑着下巴打量了一下他今天的打扮,问:“原来是约会回来吗?你喷了香水。”

 

车子驶出停车位,三井目视前方,说:“只是一次联谊而已。”

 

宫城喝了一口汽水,小声嘟囔:“怪不得你喷这种香水了……还有鞋子。”

 

三井没听清,问:“什么?”

 

宫城摇摇头笑,没再多说一遍,反而问他:“参加联谊竟然没怎么喝酒吗?”

 

“喝酒对身体不好,我一整晚都在喝茶。”

 

“所以被女孩当成木头脑袋了吧?”

 

“那可不一定,我这么帅气,回到家对方肯定就给我发短信了。”

 

宫城看了看手表,说:“才十点半,要是成功的话不可能这么早就回家吧。”

 

三井翻了个白眼,说:“这里又不是美国!”

 

宫城反驳他:“在日本也一样好吧!”

 

竟然立马又能斗起嘴来,也不知道斗嘴争论到什么话题,宫城到了三井的单人公寓里,第一件事就是催他打开衣柜。

 

三井真打开衣柜给他看了,宫城失望地说:“果然很单一啊……”

 

“也还好吧!”三井说着打开衣柜的另一边,展示给宫城看,“像今天出去联谊我就从这里面挑的。”

 

宫城毫不客气地坐在三井的榻榻米上,撑着下巴说:“这不就是我之前给你买的那些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三井皱起眉头,像是失忆,顿了顿又说,“不对,你什么时候给我买过……我自己付钱的吧!”

 

“我挑的。”

 

“那也不叫你给我买的。”

 

“真啰嗦。”

 

其实并不是同样的衣服,宫城倒是能分得清。何况三井也继续高了壮了,高中时候买的衣服应该早不合身了。那时候他们一起去给晴子挑生日礼物,挑选半天也无法做下决定,反而最后变成了宫城良田给三井寿大改造节目,三井寿无法拒绝宫城良田的劝说推荐,因此在毫无知觉地情况下刷爆了姐姐的卡,导致他工作两年后才还清那笔债。

 

衣服当时却并没有时间穿,大多数时候依然是校服和球衣,即使假期他还是捡起自己那些最舒适的旧衣服,宫城良田逼他穿过一次,结果他出门走了一圈就难堪得回家换了一身。后来宫城也没在他家寄宿了,偶尔大家聚在一起,他想起来这回事又提醒三井,三井只说忘了,下次再说,结果下次依然忘了。

 

他现在这半边衣柜里的衣服,完全是照着他那时候推荐的风格买的,可能除了尺寸和款式细节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

“笨蛋。”宫城评价道。

 

“哈?”

 

三井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被骂,想要争理的时候宫城从榻榻米上下来,拿出购物袋里的洗漱用品进卫生间了。本来只打算先刷牙,结果在摘下项链和戒指之后就开始游神,最后把衣服全脱了站在花洒的水流下,外面的人敲门喊道:“你才是笨蛋吧,我还没给你新毛巾!”

 

宫城此时正在洗头,扯着嗓子问:“我不能用你的吗?”

 

三井继续跟他对喊:“我的也不在浴室里啊!”

 

宫城把水关掉,说:“那你开门扔给我啊。”

 

三井安静了三秒,迅速打开门把毛巾扔给他又迅速把门关上了。

 

就算一个是三分球高手,一个反应迅速,宫城良田也没法在搓泡沫的间隙里接住抛来的毛巾,于是这条淡蓝色的东西滑过抛物线落在了他脚下的一滩水里。

 

宫城骂骂咧咧地捡起来拧干。

 

洗完澡出去的时候,三井正坐在榻榻米上回消息,宫城立马跳上去坐在他面前,问:“真给你发消息了?”

 

三井把手机合上,扬起眉,说:“我怎么会猜错呢?”

 

宫城和他对视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一下,说:“联谊的对象不是女生吧。”

 

三井愣了一下。

 

宫城说:“白痴,被你害得现在全身上下都是湿的。”

 

又说:“以前没看过吗,前辈。”

 

三井想了想说:“忘了……真忘了。”

 

又说:“不管怎么样突然看L体都不太好吧。”

 

两个人盯着对方对峙了一会儿。

 

宫城突然问:“做不做?明天我回家住了。”

 

三井这时倒是回答得很了当:“做。”

 

他站起说:“我去洗澡。”


(……后续见aoo3:Chelsea616)


END.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