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【神三】突发事件

一个短短的段子。

PTU神射手阿神一郎x谈判专家(前飞虎队狙击手)三井寿
按理三井寿是不能非公务期间配枪的,但我不管了,假装他职位很高吧。

对不起山王被我抓来演劫匪所以弱化了。


/



读警校时,阿神就在课上看过那盘录像带。精神失常的劫匪携带枪械劫持了整个金铺的柜员作为人质,情绪十分激动,谈判专家交涉无果,上级最终决定调用飞虎队。录像带的最后,劫匪扬言要先枪决一个人质,并将枪抵在离他最近的一个女柜员的后脑勺。

三秒过后,他倒在了自己的血泊里。那一枪来自金铺马路对面的楼顶,子弹正中劫匪眉心,快得让人来不及反应,轻飘飘的一瞬间,果决得几乎让人觉得残忍。

阿神一夜没睡着,第二天因为步操不够标准被教官罚练了一整天。即使这样,那天他晚饭也没吃,依然去射击场烧枪到寝室快熄灯,最后被牧sir拎走。

阿神从警校毕业之后当了两年EU,又申请参加集训,集训结束后调到PTU机动部队。大约加入PTU的第三个月,就在一次阻止黑帮劫狱过程中,因为远距离击杀持枪逃犯、拯救市民,被授予了奖章。因为他那一枪正中逃犯眉心,授予仪式结束后,有师兄说他是三井寿过后油尖旺第一神射手。阿神当时还是第一次听到三井寿这个名字,因此微笑着面带疑惑。师兄见他这个表情,便解释道:“旺角金铺劫案,飞虎队狙击手在马路对面从楼顶击杀劫匪,他去飞虎之前也在我们警署的嘛,是个准心很好的家伙啊……阿神你再努力一点,说不定过几年也可以调去飞虎啊!”

阿神先是愣了愣,而后突然兴奋起来,抓住师兄问:“那你说的那个狙击手……还在飞虎队吗?”

师兄想了想说:“啊,三井他,好像去年膝盖中了枪,已经离开飞虎队了,现在在西九龙那边做谈判专家吧?哈哈,真没想到那说话难听的家伙还能干这个。”说着他们上了冲锋车,准备晚上的巡逻。

凌晨的时候,阿神出完车,从警署换完便服出来,去打包牛肉粥。这家牛肉粥很出名,许多上班族在门口排队,排在他前面的男人敞开着穿西装,嘴里咬着一个蛋挞,下巴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疤,正在低头发短信,没有注意到队伍已经开始挪动。阿神从后面轻轻拍了拍他,微笑着指了指前面的队伍,对方才瞥了他一眼,又顺着他的手指看了看队伍,回头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向前挪动了一步。

买完牛肉粥,阿神收起钱包突然想起今天是交租日,而钱包里剩下的现金不够交租,便决定去不远处的银行取些出来。这时他发现,刚才咬着蛋挞、低头发短信的男人正与他往同样的方向走,手上拎着好几个袋子,转身进了银行,阿神也跟着走了进去,发现依然排在他的后面。

阿神想,虽并非刻意,但要是被发现,大概会被敏感的人误以为是跟踪狂。还好这人低头专心发短信,估计并不会记得他。想到这里,他也掏出手机,想打电话问舍友阿清是否需要他带早饭回去。就在手伸进口袋的这一瞬间,他听到背后一阵慌乱。

阿神一回头,看见五个蒙面的持枪劫匪闯进了银行,并关上了门阻止任何人离开。其中最高大的一个劫匪走到他的面前,用枪拍了拍他口袋里的手,说:“拿出来。”

阿神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。劫匪又说:“放在地上,抱头蹲下。”

他照做,缓缓蹲下并把手机摆在地上,劫匪伸脚把手机朝人群外踢开。在这一瞬间,阿神注意到排在他前面的男人趁着劫匪转身,蹲下同时小幅度地朝他挪近了一步。

领头的劫匪已经挟持住了经理,回头催促道:“快点过来帮忙。”

眼前的劫匪从他们面前走开,阿神垂下眼,看见男人脚跟后的手机。他刚才朝自己挪近了一步,就是为了挡住亮起的屏幕——上面正显示着播出的电话,播给“办公室”。同时,他还轻轻扯起西装下摆,让阿神隐约看见他别在腰后的枪。

阿神心想,原来是同僚,非公务期间佩枪出门,职位应该不低。

大约只过了两分钟,劫匪还未来得及从金库出来,警车已经将银行围住,并开始朝里喊话。其中一个劫匪问领头:“怎么办?”领头冷静道:“分头走,你和7号先带着钱从通风口走,我和6号8号留下。”

阿神正在心中默记和分辨,旁边的同僚突然开口道:“我可以替你们去和外边的人说。”他双手举起,脸朝向领头的方向。

代号为8的劫匪问他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叫三井寿,我是谈判专家。”

阿神怔了怔,他没想到自己立马就见到了三井寿,并且是在这种执勤以外的场合。

然而领头的劫匪并未理睬三井寿,依然让两人带钱先走,最后只留下他和剩下的两个。

代号为6的劫匪问领头:“要硬闯吗?”

领头还未说话,三井寿立马对6号说:“你们才三个人,手上几把枪?外面有多少人多少把枪?硬闯的胜算不大,但我们全在你手里,为什么不用我们去向警方换辆车?”

6号把枪口指向三井寿,说:“闭嘴。”

三井寿却盯准了他:“你不会开枪的,看你拿枪的姿势,应该还不适应吧?为什么要来抢银行?你和你们老大关系应该很好,还没有学会杀人就跟着他出生入死,你自己真的很需要这笔钱吗?愿意坐十几年的牢?你现在出去,只用坐三年,甚至三年不到就可以出来了。你要为你自己考虑,你是你,你的老大是你的老大,这里的人质是人质,但你看着我,说说看我是谁。我是三井寿,是谈判专家,我可以帮你。”

领头的终于开口说话:“6号,不要被他分神了。”

顿了顿,他又说:“可以让他去谈判。先让他举起手站起来,搜他身。”

枪就别在腰后,阿神屏住了呼吸,在三井寿站起来的瞬间抽出他腰后的枪。

三枪,干净利落,最后一个劫匪只来得及开一枪,因为肩膀中弹而打偏。银行里所有人尖叫着往门外跑去,而门外待命的警员冲了进来。检查过后,这三枪均未致命,但让三个劫匪全部丧失行动能力。阿神和三井腾开地方,往角落走。走之前,三井寿忘记把买的早饭带走,阿神替他拎了过来。

三井寿接过袋子,说:“我出来替我们整个办公室买的。”

阿神这时才发现他的身体还在发抖。

阿神又把枪还给他。

他只低头看着枪,没接,问阿神:“这个报告应该是我写还是你写啊?”

阿神没回答,先问他: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同僚?”

三井寿叹了口气,最后还是接过了枪,说:“我见过的你的照片,听说你的枪法很好……还好是你站在我身后。”

阿神没再说话了。

三井寿打开袋子,问阿神:“那个,你要不要吃蛋挞?”

END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