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鬼理发店

凹3:Chelsea616
Wb:戛纳在逃小三

【BSRR】闪光的鱼8

*第一章提到的第二次决裂

*bsb提及


8

 

阿苗在后来的半年里,依然时常想起那天深夜他与阿波在车上的对话。

 

阿波先是一边开车一边伸手过去要检查他的伤口,同往常一样暧昧,但此时阿苗并无心情与他调情。他抿着嘴,沉默地望着车前,担心阿Ron一个人在酒店能否撑得住。阿波碰到他眼角的淤青,他才疼得发出“嘶”的一声,转头看向阿波。

 

阿波细声问他:“你现在身上还疼吗?”

 

阿苗摇了摇头,没有说话。之后他们沉默了一会儿,阿波突然说:“你昨晚和阿Ron做了。”

 

这是一句陈述。他们在阿波来之前并没有刻意地去收拾房间,而他或许从走进屋里的那一刻就敏锐地嗅到了-爱的味道。阿苗皱了皱眉头,并不想去向他解释什么,也不想继续讨论这样的话题。他与阿Ron发生关系时顺其自然,并非想抛下阿波或者背叛他。他们在-爱的时候提到了他,却并无意图同时将他的地位放低。

 

所以阿苗只是点了点头,坦然地、诚实地几乎重复他的话:“嗯,昨晚我和阿Ron做了。”

 

阿波便没再继续问,也未表现出任何愠怒或失望的神色,只是一脸轻松地继续开车,最后告别时他对阿苗说:“睡个好觉,不用担心阿Ron,我现在就回去找他。你们的事情,我会解决的。”

 

他真的做到了,阿苗醒来的第二天及往后,依然没有人找他们的麻烦或者来询问这件事。一个月之后,他继续回去上班,与所有人的话题都不会围绕着黑帮,无人向他打听也无人在意,那一夜的事情就像从未发生过。

 

他在之后的半年里总是想起来那天深夜他与阿波在车上的对话,是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单独的会话。

 

他依然能在台北的酒吧里见到阿波,但他们默契地保持着距离,并不是谁与谁置气,只是阿波有意识地将阿苗与黑帮的关系划清。而阿Ron在事情发生的一周之后,就动身离开台北去加拿大找阿Ray。走之前他到阿苗的朋友家,见了阿苗一面,与他告别。

 

他告诉阿苗:“阿波说他把我丢的那把枪找到了,所以不用再担心了。”

 

阿苗问他:“那枪呢?”

 

阿Ron摇了摇头说:“他没有告诉我,应该是已经销毁了。”

 

他们告别的时候很匆忙,没有人提之后的事。阿苗几次想开口留下他,或者让他带自己走,但最终还是没有说。他们继续呆在一起,只会让处境更加危险,何况他们要以什么样的借口和关系一同去加拿大找阿Ray?这时他才意识到,那一夜的性爱并非只是临时的抚慰,如果一些事情没有发生,他完全有理由、有资格也有条件作为阿Ron的一个选择。但他现在没有了,所以有些话他没有也来不及说出口,阿Ron就离开了。

 

阿Ron在离开的时候没有担心这样的分别会一直延续下去,他知道阿波并非置气才不与阿苗再见面,而他也并不是要在加拿大永久地呆下去再也不回台北。只要随着时间推移,等到事情彻底风平浪静被人遗忘,他们三个依然可以再混在一块。

 

这个时间甚至不会太久,世道变化太快,可能一年两年过去就没有人记得竹家帮死过的一个小混混。

 

他一直笃信着这一点,直到半年后在加拿大,阿Ron坐在家里沙发上打电动时,阿Ray接到了一个电话。

 

他听阿Ray的声音先是很疑惑,然后沉默下来。最后他说“我会转告他的“,说完挂了电话,向沙发走去。

 

阿Ron放下手中的游戏机,昂起头看阿Ray,等待他即将转告的消息。

 

阿Ray似乎对即将要转告的消息十分无措,皱着眉头斟酌了半天才说:“有人让我转告你……Sammul一个月前被枪杀了,警方当场抓到了凶手,很快结案了。还有他说……告别仪式在下周,希望你可以回去。”

 

阿Ron愣了愣,然后摇了摇头,继续拿起游戏机,说:“我不信,他们一定只是骗我回去,那我回去好了。”

 

他心里想,阿波说过他已经把那晚的事情都解决了,而阿苗不过是一个普通的DJ,怎么会无缘无故被枪杀?电话一定是阿波打来的,他怎么能开这样的玩笑?他一定还是生他们的气的,那原谅他开一回过分的玩笑好了。他虽然爱开玩笑,但不会欺骗我们的,他说过他已经把那晚的事情都解决了。

 

离殡仪馆那栋沉默的白房子半条街外的地方,他见到了阿波。

 

阿波对他说:“对不起,我没保护好他。”

 

阿Ron不明白,阿波为什么要向自己道歉。在他的记忆里,论亲疏,阿苗与阿波之间本就亲密过他与他们中任何一个,如今却像是他临走前将阿苗托付给阿波照顾一般。阿波的神色也很淡然,像躺在那栋白房子里的人是个与他无关的人。

 

阿Ron问他:“因为我?”

 

阿波摇摇头说:“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你那天晚上没有杀死任何人。而你那把枪,我也并没有找到。我只是花掉了三哥留给我们的那笔钱,把事情压了下去。”

 

阿Ron走开,从包里拿出一根烟点上,阿波跟了上去,他也没有赶他走。他只是想离那栋白房子再远一点,他边走边抽掉了半支烟,才问阿波:“为什么要骗我们?”

 

“我只是想让你们觉得欠我。”

 

他倒是很坦然。

 

阿Ron捏着烟,没有回头看他,说:“所以他是替你死的。”

 

阿波没否认,也没承认,说:“你知道的,如果你丢的那把枪被捡到交给警察,很快三哥在云林的事就会被发现。所以我没敢瞒着他,只想我没想到,他会以我的名义让阿苗替我去码头接货。”

 

阿Ron捏着烟的手在发抖,他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阿波又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阿Ron想回身挥拳打他,但他知道自己没有资格,他们也不再像十几岁时那样冲动幼稚、能指着对方的鼻子骂。最后他扔下烟,把手上的那条金链子摘下来,转身推到他身上,说:“上面沾过血,你拿着它,随时可以让我回来坐牢。这样至少我不欠你的了。”

 

阿波握住金链子说:“告发你等同告发我自己,我要这个没用,这是你阿妈留给你的。”

 

“我从没见过她,也不在乎。”他抬起头扫了阿波最后一眼,“我一直戴着它……只是因为这是你替我找回来的。”

 

阿波低着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阿Ron垂下眼,转身继续往前走,明白阿波这次不会再跟了上来了。


TBC.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阿鬼理发店 | Powered by LOFTER